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

【台南 美景如畫】--2010-03-02

採訪日期:2010-03-02 作品日期:2011-12-15 相機型號:Cannon G10 攝影&編輯:宙聞夕逃

遊子遠行思故鄉,憶念鄉情漸疏遠。今赴翼往探歸路,田間稻麥鳥蟲鳴。
晨曦紅日暖陽照,農家園莊夫婦隨。冬晨霧嵐遍菱區,官田農家帆採菱。
太陽東起西夕落,黃昏美景鄉白鷺。人生舞台日隙落,光陰飛逝景照留。
秋起寒風逼旅人,探尋群鳥飛鄉間。詩情畫雲仙境景,人群留客盡眼簾。

 【冬懸日暈】
 曙光雲端照,看似雞下金蛋奇景。晨曦太陽剛升起,我在台啤前十字路口的7-ELEVEN便利店,買杯CITY拿鐵咖啡,再到附近的腳踏車休息區,閒情逸緻地享受著,喝著香濃雅致的咖啡。拿起了相機,等待著那太陽進入上層雲端,此時雲遮半日,看似書桌上日光燈懸照,按下快門抓得此景。

  【鱗光耀門】
   晨曦初開鱗雲滿天,一道曙光正爭開著,慢慢染亮著這個新世界。黑夜漸漸離去,鳥鳴飛禽的歌聲正合奏著新的譜曲。
   在台南省道溪南-樹谷工業區腳踏車休息區,見到此景。有人說:「嘉南平原處處美景」,正如是也。

【穿梭時光】
曙光萬丈照大地,在台南省道溪北-六甲鄉腳踏車休息區附近,剛好看到此景,瞬間讓人期待,如果我在那道光的下面,是否就可以回到過去,重過我的人生。
但我還是決定不回到過去或飛往未來了,因為我要拿這張照片讓您知道,有這樣一個故事。

【霧中仙界】
    這天晨霧籠罩著整個台灣,可說是今年最大的霧了。連這車輛來往頻繁的省道,都蓋著大霧,行車者更應以「難得奇景」而自得,好好的、慢慢的享受【霧中仙界】。

 【魂斷戰橋】
看到這裡您就會感覺到,這是日本時代的遺物。雖然有危橋警示,身歷於此就像走進時空或在拍日據時代的影片一樣,回到了過去的年代。
此時的濃霧正可表現在戰火漫天的意境,橋柱排立可看出其受風吹、雨灑、日曬等風化過程,如今已成古蹟。

【晨橙染天】
晨曦初開橙光染群山至天際,在台南南藝大學附近,南2高之高架橋下所觀得此景。人雖每天可以看日出,看到很多難得奇景,但一年內此景是最橙的佈滿天際了。

【裏酊人生】
晨曦初開紅光染群山,護城河畔幽靜小巷默人問。晨初於省道濁水溪橋旁見到此景。此時沒有喧鬧聲、藍橙色調清新景色,讓人放慢腳步流戀忘還。
日曲描述:「來到這街市的黑暗酒家內,雖悲為著生活不得如此。夜半冷風吹入心坎裡,原有美夢成泡影,坎坷人生伴一生。今夜花蕊為你開,似如野花亂開放。打碎茫茫前途夢,任天安排無法轉。夜半店內淚未乾,嘆運作哢如此歹。」此景晨曦初開,紅光染群山之美。

【世外桃園】
午時雲天似雪花,田間池塘高腳行鳥飛。
東晉文學家陶淵明在《桃花源記》中記載:「一個漁夫隻身舍船進入一山洞,發現一座桃源,這裡的居民男耕女織,大人小孩均參與勞動,沒有賦稅和徭役,人們的關係十分淳樸親切,到處是一片安樂祥和的氣氛,與外面的世界完全隔絕。」
在這浪漫的柳營鄉郵局附近,是一個水鳥原野區,人到此地有如身處夢境一般,雲在天空作畫美輪美奐,無都市之喧囂,無塵世之煩擾。煙雨矇矓、遍野綠茵、水鳥保育,讓人如臨世外桃園。

【高腳行鳥】
午時雲天似雪花,田間池塘高腳行鳥飛。

【夕簾幽境】
「夕」陽無限美,看那小小的太陽正要下山了,天空的沙灘雲就像「簾」幕一樣,看似幕後有美人閨房。整景讓人「幽」遊夢「境」,欲視其景。

【跳雲日曦】
時見日昇景各異,看到「跳雲日曦」有種在觀日出的滿足感。那道曦光微弱的染透黑雲,溫暖的橙光慢慢的散佈開來。日的週圍似雲海,讓人有置身阿里山觀日出的感覺。

【曙光射雲】
曙光萬丈展射穿雲顯美景,周圍絲線外拋成幕似幽魂。不知是仙界高人下凡或是救世主誕生了,看到此景不免讓人遐思。

【巫雲晨曦】
晨曦初開雲層開路,巫雲貫穿東起延西。看到此景好似巫師作法,於法術不斷展開之際,風雲變色浪雲滾捲。

【溫柔鄉情】
寧靜的鄉間道路上,來往人希唯有鄉道電桿為伴。黑夜前夕陽無限美,步雲穿梭人們皆可觀得此景。

《版權所有,非經同意,請勿用於商業用途。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