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

【台南 太陽麻】--2011-11-04

【台南稻田休耕種滿了太陽麻】
周邊景點:台南市台糖仁德農場-造林區、微笑虎山、台南市十鼓文化區、台南市虎山國小
採訪日期:2011年11月4日起         作品日期:2011年11月5日
攝影&編輯:宙聞夕逃       相機型號:Cannon D450+SiGMA 50-500mm F4-6.3 APO DG及Canon G10
攝影主題:【太陽麻介紹】
圖景說明:台南鄉間稻田休耕期,秋冬時見綻放在田裡的綠肥作物太陽麻,太陽麻屬蝶形花科。別名菽麻、赫麻、印度麻及蘭鈴豆等,原產於印度。攝影主題:【太陽麻介紹】
圖景說明:太陽麻與油菜花是台灣休耕綠肥作物,看到台南田園太陽麻美景,一片片亮麗橙黃色彩,使大地格外繽紛美麗。
攝影主題:【寧靜後花園】
圖景說明:我離開這城市的戰場,馭馬遁往山上而行。途中鄉間一處美景抓住了我的腳步,我靜靜的擁有了這個後花園,與世無爭的享受著世外桃源。
攝影主題:【無際花園】
圖景說明:晨初進入黃花林,朦朧背影柔鄉間,個個花兒皆擺姿,不知不覺近黃昏。攝影主題:【生生不息】
圖景說明:看到太陽麻花,朵朵盛開及凋謝。意會如似,事情總會有人去作,不會因為現任主角的不存在,而無他選。
攝影主題:【千姿百媚】
圖景說明:含苞待放或已開的太陽麻花,人們經常看到稱羨一片黃澄澄的休耕作物,但少人用了放大鏡細賞著它更美麗的神姿。
攝影主題:【寧靜神韻】
圖景說明:太陽麻花寧靜開,珠展神韻隨風飄。含苞待放俏模樣,花瓣神采艷四方。
攝影主題:【花枝太麻】
圖景說明:太陽麻花外型很像花枝誒!我發現了!哈哈。
攝影主題:【步步高生】
圖景說明:這幅圖畫由圖下至上,讓人感受太陽麻花也會爭艷怒放。如以步步高生來形容也不為過。
攝影主題:【蝶入黃花林】
圖景說明: 不錯這是一張蝶入黃花林的照片,左上角蝴蝶的紋路甚美。雖可惜沒全入鏡,又當時在此地等待半小時,蝴蝶還是不來,如此作罷。 這是孔雀蛺蝶(Junonia almana )屬蛺蝶科(Nymphalidae),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山區,幼蟲寄主植物為定經草、水丁草、大安水蓑衣、車前草等,成蟲常見於寬闊的草原上活動,飛行迅速,習性靈敏。 資料來源:嘎嘎昆蟲網http://gaga.biodiv.tw/9701bx/in94.htm 攝影物名:孔雀蛺蝶與太陽麻 攝影主題:【傳承】
圖景說明:此景好像媽媽帶著小孩,小孩快趕不上了。終於小孩叫著媽媽。等我啊!媽媽!
攝影主題:【三隻猴子】
圖景說明:這張圖是要介紹三隻猴子。在我細思如何表示這幅圖時,正好三朵花謝太陽麻花帶來給我靈感,您看它有眼、有手、有腳,很像三隻猴子吧!哈 哈 這個解釋不錯吧!攝影主題:【爭艷太麻】
圖景說明:我進入這黃花叢林,眼前一串串爭艷待寵的太陽麻花。我伸手觸摸著它的瓣緣,卿卿的聞著它釋放淡微的花香。
攝影主題:【花開花謝】
圖景說明:花開瓣黃絲線紋路清晰,靜賞心靈拆解煩亂思愁。花謝垂掉已是一息尚存,人生舞台如似花開花謝。
攝影主題:【金箔太麻】
圖景說明:艷陽烈炎熱,客人深山居。光輝竄葉照,金箔太陽麻。攝影主題:【杜松蜻蜓】
圖景說明:雄蟲複眼綠色或深綠色,本種分布於低中海拔山區,常見於水田、池塘、沼澤等水域活動,環境適應能力佳,為優勢的種類,數量很多。 資料來源:驚奇山行(http://gaga.biodiv.tw/new23/cp03_4.htm)
攝影主題:【畫中歷境】
圖景說明:這裡是台南仁德中華醫事學院附近,鄉間稻田休耕期農夫種滿了太陽麻,整景成畫!早晨我在此地體驗著,身處一幅美景中的享受。